最新消息

板橋植牙│植牙術後保養須知

植牙術後保養須知1

人工植牙術後須知,教您如何照護植牙保持植體的健康

經過術前的重重評估與治療計畫後,終於完成植牙病裝上固定牙冠,許多患者以為這樣就完成了!其實,術後保養才是維持植體健康的重要因素,若是照顧不當將可能引起植體周圍炎,讓一切努力前功盡棄呢!板橋植牙專家周安平院長教您如何做好植牙術後保養。

人工植牙就像是人類的第三副牙齒,雖然不會有蛀牙的困擾,但是也會受到牙周病和口腔病變影響而損壞,正確的刷牙方式是維護植牙健康的基本功,再搭配牙間刷、牙線協助清潔齒縫、牙齦溝及口腔死角處,可降低牙周病變影響植體健康的機率!當然,若有不良的飲食習慣及口腔衛生習慣,建議植牙患者盡快戒除,才不會讓辛苦植牙前功盡棄了!

20120731 1

人工植牙術後須知3步驟
1.避免刺激患部:術後三天內可以用冰敷患處的方式,搭配醫師指示用藥來舒緩傷口不適,三天後可改以熱敷;手術後1-2週內建議選擇較溫和軟爛、不辛辣、不刺激、溫度較低的食物,或流質品食用,待傷口較為恢復便可正常飲食。

2.落實日常清潔:術後落實正確口腔清潔習慣,可選用細軟刷毛的牙刷避開患部輕輕刷,並搭配較溫和的牙膏使用;若有抽菸、飲酒及嚼食檳榔之患者應盡早戒除,避免再次傷害口腔黏膜、牙周組織與牙齒表面琺瑯質,影響植體的健康!

3.定期追蹤植體:植牙的術後追蹤最容易被患者忽略,建議3-6個月回診檢查口腔與植體,醫師可於回診時一併檢查植牙的咬合、齒槽骨健康和牙周狀況、協助維護植體周圍清潔。

康橋植牙十年保固,照護您的植牙健康
康橋植牙中心提供每位植牙患者植體十年保固的優質服務,只要您的植體於十年內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免費進行診療處理!並且於術後提供患者貼心的衛教服務,讓植牙患者在家就能輕鬆維持植牙健康,全方位給予植牙患者實質的保障與安全感,讓您的人工植牙使用長久無負擔!

康橋植牙中心關心您。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