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板橋植牙│植牙行不行?當缺牙來找碴

logo-pic

自從人工植牙成為民眾缺牙時的另一項新選擇後,不少患者在面臨最後抉擇時,總會在最後關卡問:「植牙真的好嗎?植牙到底有沒有風險?植牙昂貴有這個必要嗎?」由於現在能夠補救缺牙的方式變多,加上各式各樣的名詞出現,反而讓不少民眾感到迷惘,究竟缺牙時該不該選擇做人工植牙?

目前補救缺牙的方式分別為活動假牙、固定假牙、人工植牙等三大類,醫師在檢查患者的口腔健康後,會依據患者的牙齒條件與現狀建議最適合的治療方式,通常醫師會將牙齒骨頭的狀況、缺牙數的多寡、身體健康條件、患者經濟狀況等等列入考量當中,而人工植牙雖然不是唯一的選擇,卻是最佳的選擇之一。

什麼樣的條件下醫師會建議患者進行人工植牙手術?

1.患者有多顆缺牙,且無法製作牙橋時。
2.患者不願意磨損其他顆健康牙時。
3.在意假牙美觀程度與耐用度的患者。
4.對於咬合咀嚼功能相當在意的患者。
5.經濟狀況許可的患者。
6.沒有特殊身體疾病的患者。

相較於人工植牙,活動假牙與固定假牙的價格雖然較為低廉,但論其實用度與耐用度,人工植牙的優勢自然不在話下!這也是為什麼人工植牙雖然價值不菲,卻仍然成為患者缺牙時的第一選擇。

板橋植牙牙醫診所康橋牙醫呼籲,缺牙是目前國民相當普遍的一種口腔疾病,許多患者都忽略缺牙的嚴重性,沒有在第一時間做出補救,造成齒槽骨流失與牙齦萎縮,大幅度的增加日後手術的難度。院長周安平醫師提醒,當民眾出現缺牙困擾時,應儘早尋求牙醫師的幫助,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才不會錯失治療的黃金時期!

免費預約專線:0800-365377

康橋植牙中心關心您。

其他消息

牙齦補肉恢復期很久嗎?牙齦補肉會影響植牙成功率嗎?

牙齦補肉手術是改善口腔健康和美觀的常見治療方式,在這篇文章中,新北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將深入探討牙齦補肉手術的恢復期、功效與費用,解開dcard網友的疑惑。讓大家在決定接受牙齦補肉手術時能夠更加明確、理性地考慮各方面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