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板橋植牙│植牙患者過年保健須知

logo-pic

越接近過年,牙科門診的求診病患越來越多,尤其是預約全口重建與植牙的患者。有些患者比較急於治療,有些則希望年過後再處理做治療。然而,對於平常牙齒就有些輕微疼痛的患者,如:蛀牙、刷牙易流血、有膿胞及牙周病的患者,趁著年好好整理牙口以免過年期間不舒服。

針對剛植牙的民眾,去年還沒植牙,年夜飯吃得膽戰心驚,今年雖然植牙了,過年期間還是要注意清潔,尤其民眾可能在牌桌上待的時間較長,而忽略了該做的清潔。如果是剛植完牙的民眾,因為植體和骨頭之間還需要時間密合,啃骨頭、嗑瓜子或吃堅果類的食物還是儘量少碰。假使是門牙門面的部分,在植完牙時,會先做臨時假牙給患者,維持美觀,但要叮嚀民眾,臨時假牙是不能夠咬硬物喔!

以往過年後門診的病患經常遇到嗑瓜子門牙碎裂或吃牛軋糖黏牙等情況,幾乎都是做過根管治療卻沒有做假牙的患者。提醒民眾,做過根管治療的牙齒比一般健康的牙齒脆弱,很容易因為咀嚼而斷裂,過年前還是跑一趟牙醫診所檢查一番,讓您農曆春節吃得安心!

年節牙齒保健須知

1. 剛植完牙,植體和骨頭仍需時間密合,不宜咬硬物。
2. 臨時假牙沒有真正假牙的硬度硬,應避免食用硬物或黏牙食物。
3. 根管治療過的牙齒較脆弱,在飲食上建議吃較軟的食物,或預約牙醫師是否裝假牙。
4. 清潔是維持牙齒健康的唯一方法,即使牌桌上手氣旺,也別忘了刷牙與牙線輔助清潔。

免費預約專線:0800-365377

康橋植牙中心關心您。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