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板橋植牙│月餅、秋蟹端上桌,牙齒準備好了嗎?

秋蟹端上桌

時序入秋氣候漸涼,又到了中秋月圓、秋蟹肥美的季節,饕客們無不蠢蠢欲動,準備在中秋後的秋蟹盛產季大快朵頤!面對即將到來的中秋美食饗宴,您的牙齒準備好了嗎?板橋康橋牙醫診所周安平院長提醒民眾,蟹殼堅硬易傷牙,尤其有口腔疾病患者請務必善用工具品蟹,才能護齒保健康唷!

photocrab

美食當前,勿忘護齒
吃秋蟹,最怕硬碰硬!牙齒啃吮還不夠,一張嘴用力咬碎蟹殼才過癮,一不小心連牙齒一起掉下來,那才真是欲哭無淚;尤其本身有牙周病、牙周炎的患者,在經過中秋美食和秋蟹饗宴的洗禮後,牙齒更是頻出”意外”,舉凡牙齒斷裂、牙齦紅腫、蛀牙發炎、牙神經炎等等,門診患者紛紛告急,一口牙愈用愈少讓人不勝唏噓。

板橋植牙專家周安平院長表示,平日固齒本,不怕牙痛壞了享受美食的好興致,只要把握以下原則,過中秋、品秋蟹也可以享受無負擔!

1. 不咬硬物:中秋吃喝不食用刺激、堅韌、難咀嚼的食物,可善用刀叉、啃蟹鉗品嚐美味,切忌用牙齒硬碰硬,傷害牙齒琺瑯質,或讓已動搖的牙齒掉落!

2. 不冷熱交錯:冷熱食物交錯食用,最易造成急性牙髓炎,無論中秋賞月啤酒、冰飲配烤肉,亦或火鍋、剉冰交錯吃,都容易過度刺激神經末梢產生劇烈牙痛。

3. 不忘清潔:吃喝莫忘清潔基本功,尤其已有牙周炎、蛀牙的患者,食物殘留齒縫中最易引起發炎、腫痛症狀,乖乖刷牙、清潔齒縫殘渣才是保養的不二法門。

4. 定期保養:除了每3-6個月要定期洗牙、看牙醫之外,也可於過節、大餐計畫前將口腔疾病控制好,避免突然的牙齒病痛影響了歡愉心情。

也許您會問,缺牙難道就不能品嚐到肥美秋蟹了嗎?不用擔心,人工植牙能協助您重建一口堅固好牙,配合夾蟹輔助工具,任誰都可以體驗啃蟹的滋味!周院長提醒您,人工植牙也需注意牙齒清潔和保建,把植牙當作真牙一樣的悉心照顧,是能夠陪伴您長久使用、吃遍大江南北的唷!

康橋植牙中心關心您。

其他消息

牙齦補肉恢復期很久嗎?牙齦補肉會影響植牙成功率嗎?

牙齦補肉手術是改善口腔健康和美觀的常見治療方式,在這篇文章中,新北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將深入探討牙齦補肉手術的恢復期、功效與費用,解開dcard網友的疑惑。讓大家在決定接受牙齦補肉手術時能夠更加明確、理性地考慮各方面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