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板橋植牙│慢性病患植牙應注意哪些事?

logo-pic

人工植牙已經成為牙科臨床治療缺牙的顯學,一般而言,人工植牙的成功率普遍高於9成,但有些族群需要經過特別審慎的植牙前評估,與植牙醫師充分溝通後,才能進行植牙,尤其是慢性患者植牙,必須仰賴植牙醫師的臨床經驗與技術,做出全方位的術前評估,才能確保植牙安全。

臨床上,慢性病患植牙包含糖尿病植牙、高血壓植牙、心臟病植牙,以及肝腎疾病等,板橋植牙專家周安平醫師表示,慢性病患者植牙,必須區分個別患者的植牙風險屬性,一般而言,大多數的糖尿病、高血壓患者皆屬於一般風險族群,只要能穩定控制病情,一樣可以享受人工植牙帶來的好處,臨床而言,慢性病患者植牙的成功率,只要控制得當,並不亞於一般植牙。

周安平醫師說,慢性病患植牙,除了對於醫師技術與植牙診療計畫的要求更高之外,最重要的,還必須照顧患者的心理層面,幫助患者舒緩擔憂與壓力,在審慎的評估與藥物控制之下,為患者建立信心,共同研討安全的植牙計畫,幫助患者了解自己的口腔狀況,一但患者建立信心,診療的配合度自然提高,對於慢性病患植牙的成功率,必定大有助益!

此外,周安平醫師也提醒,患者的自體免疫力是慢性病患者植牙成功與否的關鍵,因此,慢性病患植牙前,應該主動告知醫師有關疾病史和藥物服用狀況,這些資訊都會幫助醫師做出正確的診斷,只要控制得當,就能避免絕大多數的植牙風險,提高成功率,重建患者的生活品質!

周安平醫師說,只要患者配合度高,高齡植牙帶給老年人生活品質的幫助,是相當讓患者滿意的!

免費預約專線:0800-365377

康橋植牙中心關心您。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