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板橋植牙│別讓缺牙成為您人生的缺口

logo-pic

-關心長輩 從齒開始-

許多人打拼了一輩子,就是為了能夠提供給家人更好的生活品質,辛苦了將近半個世紀,有很多長輩都把自己的健康給拼掉了!明明應該是享福的年紀,卻因為身上的病痛過的鬱鬱寡歡,捨不得把錢花在刀口上,讓身邊的家人煩惱不已。

身體機能原本就會隨著年紀的增長逐漸老化,不僅是膝關節等容易退化的部位,看似堅硬的牙齒也會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失去原本的功能,尤其現在民眾的口腔保健意識不足,大多數的患者在30幾歲的時候就開始出現缺牙的狀況,甚至近年來年齡層有逐漸下降的趨勢!植牙醫師周安平表示,口腔健康對於身體的健康有很大的影響,尤其身體所需的養分必須透過口腔來獲得,一旦牙齒出現問題,身體的健康也會連帶受到波及。

根據臨床案例統計,缺牙的患者以老年人佔大多數,因牙周病、蛀牙、先天性缺牙的患者占少數,但大部份的老年人選擇活動假牙的機率比人工植牙的機率高上好幾倍,原因大多為活動假牙價格較為便宜,基於這樣的理由,活動假牙成為長輩治療缺牙的首選,而不將實用性較高的人工植牙放在第一順位,這樣的現象讓身為子女的都相當捨不得!

康橋牙醫院長周安平醫師表示,不論患者幾歲,缺牙都會造成口腔失衡,長期缺牙不僅會導致臉歪嘴斜,還會影響到鄰牙的健康,消化系統也會受到不小的影響,但由於大多數的患者對於缺牙幾乎「無感」,覺得生活並未因此受到嚴重的影響,往往錯過最關鍵的治療期,導致日後必需花費更多的時間與金錢來補救,令人惋惜!

周醫師說,治療缺牙的方法有很多,除了一般民眾所熟悉的活動假牙、全口假牙之外,還有人工植牙、牙橋等方式,都可以幫助缺牙患者回到健康的口腔狀態;而人工植牙雖然價位較高、但外觀自然、咀嚼力也比活動假牙好,亦可以改善傳統假牙容易在口中產生異物感的缺點。

康橋牙醫提醒您,缺牙不僅是口腔的傷口,也是您健康的殺手!盡早安排治療計畫,才不會讓缺牙成為您人生最大的缺口!

康橋植牙中心關心您。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