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北市全口重建|車禍口腔重建 把握黃金治療期

logo-pic

中永和地區人口眾多,機車流量又大,每年到了梅雨季節,天雨路滑,交通事故更是頻傳,診所內會接到車禍撞斷牙的患者,嚴重者可能還多顆牙齒斷裂,這時候患者會很緊張,覺得是不是沒辦法恢復健康又美觀的口腔狀態了。康橋牙醫診所-周安平院長描述著,近來診所內遇到的病例。

周安平醫師說,很為患者心疼發生這種意外,診所能協助的就是,依患者牙齒損傷的程度,為患者評估,做好全口重建的部分。一般多顆缺牙的情況,需依患者口腔狀況和需求,以及診斷結果,採取活動假牙、牙橋或人工植牙計畫重建。但傳統牙橋,需將相鄰健康牙消磨,作為支托,在已經失去多顆牙齒的情形下,當然會期望減少健康牙齒的磨損。

缺牙要把握黃金治療期,時間拖長了,牙槽骨萎縮,增加後續重建困難,患者辛苦,也提高治癒的不確定性。人工植牙,可避免破壞健康的牙齒,不僅接近真實牙齒型態,也可維持住牙槽骨現狀,會是一個很好的解決辦法。不過,外來撞擊的力道大,易傷及齒槽骨,要先檢查骨質復原狀況,再執行療程,才能有好的重建結果。

周安平醫師呼籲,馬路如虎口,沒有人願意碰上意外事故,能小心謹慎避免最好,但若不幸遇上,不論是內外傷,或口腔問題,把握黃金治療期,讓專業醫師治療重建,才能更快回復正常生活。

康橋牙醫全口重建 免費預約專線:0800-365377

康橋植牙中心關心您。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