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板橋植牙│傳統假牙V.S人工植牙

logo-pic

板橋植牙│傳統假牙V.S人工植牙

假牙跟人工植牙到底有什麼差別呢?我該如何選擇?

缺人工植牙技術正逐漸被多數缺牙患者所接受,過去缺牙患者使用假牙所帶來的困擾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植牙朋友們自信的笑容與健康紅潤的好氣色!究竟假牙跟植牙有什麼差別?為什麼植牙會比作假牙更好呢?板橋植牙專家周安平院長了解您的疑慮。


過去要「補一顆,作三顆」的傳統假牙,最為人詬病的困擾就是「不好咬、不好看、不好清潔」,除了缺牙兩側牙齒磨小後容易形成蛀牙、牙齒敏感外,假牙容易卡殘渣引起牙周病變,也是影響口腔健康的頭號大敵。

傳統假牙VS人工植牙

傳統假牙人工植牙
骨質保留程度需於缺牙兩側搭牙橋製作固定假牙,會磨損健康牙骨質,齒槽骨及牙周組織易萎縮。骨質保留度高,於缺牙位置植入植體即可,不需磨損健康骨質且能減緩齒槽骨萎縮。
實用性長期使用易鬆脫,因耐受力較低不可食用較堅硬、黏牙的食物。咬合耐受力高,植體與牙骨骨整合後較為穩固,使用上與自然牙無異。
舒適度對牙周壓迫較大,有異物感。植牙使用上與真牙無異。
清潔便利度需摘取下清潔,並定期浸泡專用清潔劑消毒殺菌。依照一般正確刷牙方式並搭配牙線、牙間刷即可,不需拆卸。
美觀度較不自然,若使用金屬假牙則較不美觀。植牙牙冠透光度、色澤、形狀皆依照自然牙製作,型態較為擬真。
治療難易度不需手術,同時免除進行複雜評估程序,難易度較低。需於術前進行完整評估,確認植牙條件,並研擬完善植牙計畫;需要醫師豐富經驗與完善治療設備,困難度較高。
費用/價格費用較低,牙材、治療時間、技術成本低。植體、設備、治療時間與技術成本高,植牙費用較高。

康橋植牙中心周安平院長呼籲,臨床常見配戴假牙多年的患者,因為假牙不好咬合、使用上有異物感而有咀嚼障礙,連帶使得胃腸消化功能變差、無法吸收營養,而有過瘦、氣色不佳等健康問題,需要重新拆除假牙接受植牙治療。建議缺牙患者在治療時,不應只考慮價格高低,以長期效益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才是省荷包又保健康的最佳決定!

康橋植牙中心關心您。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