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板橋植牙│我為什麼要做鼻竇增高術?

logo-pic

許多上排缺牙需要接受植牙治療的患者,可能對於鼻竇增高術並不陌生(又稱上顎竇增高術),但是卻因為對這項治療不瞭解而心生恐懼,板橋植牙專家康橋牙醫就來為您揭密:為什麼需要做鼻竇增高術?

「鼻竇」位於口腔上排後牙牙骨位置,是產生聲音共鳴的空腔,因東方人牙齒骨骼普遍偏薄,許多人拔牙或缺牙後,鼻竇與口腔區域便僅由一層薄薄的牙骨隔開;當需要植牙時若牙骨厚度不夠植入植體,就必須先「補骨」,利用骨質增生把鼻竇腔的底部撐高、增厚,再植入合適植體。如此可避免發生植體植入鼻竇腔的情形,強化植牙安全與成功率。

康橋牙醫周安平院長表示,由於鼻竇底部的黏膜很薄,手術困難度相對較高,必須由經驗豐富的專業牙醫師來執行!除了透過精密的術前評估判斷牙骨情況,還需高度仰賴醫師的臨床經驗與敏銳的手感,才能均勻增厚上顎後牙區的牙骨,提供足夠骨量進行植牙!

鼻竇增高術術後注意事項:
1. 鼻子若有一些血絲流出來屬於正常現象,請用面紙輕輕擦掉。
2. 盡量不要用力打噴嚏、擤鼻涕,或用吸管喝東西。
3. 想打噴嚏時,請將嘴巴打開,不要閉著,因為會有壓力的產生,會造成鼻竇黏膜破裂。
4. 術後傷口有腫24小時內請冰敷,冰敷15分鐘休息45分,不要冰敷太久以免造成組織傷害,第3天後請改溫熱敷可增加血液循環,加速恢復及消腫。

板橋植牙專家康橋牙醫提醒您,針對較困難的後牙區植牙治療,鼻竇增高術能協助患者建立適合的植牙環境,更是目前具備較高成功率的補骨方式;民眾在接受相關治療時應注意診所評估系統是否完善及醫師的專業經驗,多一分謹慎小心,讓補骨基礎更堅固!

康橋植牙中心關心您。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