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和全口重建|滿口爛牙留不留? 求解植牙專業醫師

logo-pic

有人生病討厭看醫生,有人沒做過健康檢查,也有人一輩子看牙醫的次數隻手可數;中和康橋牙醫周院長說,除非口腔保養得宜又有良好的清潔習慣,再加上天生好基因,要不然,沒有定期洗牙檢查的患者嘴裡往往都有不少毛病!

因牙周病、蛀牙全口壞光的民眾不在少數,遲遲不看牙醫不是因為忍功了得,要不就是怕醫療費用昂貴,中和康橋牙醫執刀全口重建手術多年,面對惶恐的患者提供幾個評估方向給大家參考。首先,牙周組織若是軟爛沒彈性肯定不健康,這樣的牙周條件別說做植牙,就是做牙齒矯正也絕對行不通,所以當務之急優先要做的事是牙周病和齲齒治療。

牙周健康了牙齒自然不再搖晃鬆動,但要是已經沒剩多少齒槽骨可抓住牙根,會建議以補骨方式重建牙床根基做植牙,或做假牙補綴,缺牙顆數愈多愈建議以全口重建項目來重新規劃口腔功能,還給自己健康的牙口,重新接納各種不同的食物和營養來源。

全口重建不如一般口腔治療,除了根據患者口腔缺牙狀態規劃補綴,還因為手術範圍廣而複雜,需要確認患者全身健康狀態,對於有慢性病或凝血功能疾病的患者需要特別留意,甚至需聯合各科醫師確認病情控制得宜。一旦評估可接受全口重建手術,則會配合補骨、假牙補綴、活動假牙搭配植牙等各種方式來進行全口重建,手術後依恢復狀態回到正常飲食,唯需避免啃咬堅硬食物。

缺牙非絕症,選擇經驗豐富的醫療團隊協助重建口腔功能,是給自已最好的禮物,中和康橋全口重建團隊用心照顧每一名患者。

康橋植牙中心關心您,免費預約專線:0800-365377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