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植牙│齒列漂亮,人就漂亮了!

齒列漂亮1

隨著健康意識興起,多數人都知道牙周病及蛀牙會影響口腔健康;但是您可知道,口中有長期缺牙或齒列咬合不正的民眾,相對較易罹患牙周病和蛀牙疾病唷!板橋植牙專家周安平院長就來跟大家分享”齒列整齊的重要性”。

牙齒不整齊或有缺牙的口腔容易有很多清潔死角、堆積食物殘渣及齒垢,進而產生牙菌斑、牙結石,或造成蛀牙;康橋牙醫建議您,除了一般刷牙清潔外,平日保養時也可搭配牙線深入齒縫剷除病根,若您的齒列紊亂或已有缺牙,則需進行植牙、假牙或齒列矯正,可有效改善清潔的困擾及門面美觀唷!

齒列矯正的微整形,口腔更健康

臨床上有許多患者,在齒列矯正前及矯正後出現明顯的臉型改變,讓人誤以為偷偷去做了微整形!其實,進行齒列矯正除了大家最重視的美觀問題外,主要目的在於幫助改善咬合,使齒列整齊易清潔;別忘了,讓口腔變得更健康才是進行齒列矯正的最終目的唷!

板橋植牙專家周安平醫師提醒您,由於牙齒的移動也會使人感到牙齒酸軟無力,有時還會疼痛,所以在這期間請注意下列事項:

1. 剛裝上矯正器初期,口腔內會有異物感,造成臉頰嘴唇的不適或潰瘍。一般而言,約一個月後就會適應。

2. 裝上矯正器後,診所會給予軟蠟,若覺得矯正器會不舒服,可以用一點點軟蠟包覆矯正器。

3. 矯正期間請盡量吃軟性食物(例如:稀飯、流質類的食物…等),避免吃太硬的食物(例如:甘蔗、芭樂、花生、冰塊及含骨頭…等),以免阻礙矯正治療的進展,另一方面也容易使矯正器脫落。

4. 應避免一些不良習慣,如咬指甲、伸舌頭、咬鉛筆…等,這些行為會妨礙矯正治療的進度。

5. 矯正期間太甜或太黏的食物儘量少吃(例如:口香糖、巧克力…等),因為這些食物比較容易附著在牙齒的狹縫中,較不易清潔,容易引起蛀牙或牙周病的情況發生。

6. 矯正治療期間,應特別注意口腔清潔,養成吃完東西後立即刷牙的習慣

7. 每次看診請先刷牙(也請帶牙刷過來),方便醫生做治療。

板橋植牙中心康橋牙醫小叮嚀,若您因為長期缺牙造成齒列偏移,應及早諮詢專業醫師,由專業口腔矯正醫師為您評估,擬定合適的矯正方案,另外,記得遵守醫師囑咐的事項,並按預約時間回診,重建口腔健康與美觀,就從自己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