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Three generation white family standing by car smiling to camera

假牙牙齦痛起來要人命,到底發生甚麼事?

臨床上常有配戴活動假牙的患者,因假牙牙齦萎縮,造成假牙牙齦痛的狀況。事實上,不管是固定式假牙(牙橋)、局部活動假牙,還是全口活動假牙,因齒槽骨缺乏牙根刺激,長期下來假牙牙齦萎縮是必然現象,康橋板橋牙醫建議,不管新舊假牙,只要出現任何不適感,請務必回診讓醫師調整。

閱讀更多 »
artificial tooth root

糖尿病患植牙失敗3大原因!高血糖植牙風險激增

「醫師,聽說糖尿病患可以植牙,為何網路上還有許多植牙失敗的新聞?」新北板橋康橋牙醫周安平院長表示,糖尿病患只要血糖長期穩定控制,植牙成功率與一般人無異,但若血糖飆升忽高忽低,就像全身器官泡在糖水裡,齒槽骨受影響形成一片軟塌沼澤,植牙風險大增,植牙失敗可能就會找上門。

閱讀更多 »
dentist-shows-dentures-to-woman-in-a-dental-chair-4ERHV5T

牙橋價錢怎麼訂?牙橋材質、牙橋位置都是重點

相較於植牙,牙橋(固定假牙)不必動手術、速度又快,是許多缺牙患者另一種選擇。市面上牙橋常是「缺一顆補三顆」一次治療要負擔三顆假牙,究竟牙橋價錢怎麼算?板橋牙醫康橋牙醫診所指出,牙橋價位跟假牙牙冠套相同,依牙橋材質、牙橋位置不同,都有所差別。

閱讀更多 »
news-banner

假牙清潔錠需要天天泡嗎?醫師教你如何做好活動假牙清潔

許多長者因為過往沒有認真刷牙,導致必須配戴活動假牙、全口假牙悔不當初,在假牙清潔時就會特別用力,因此就卯起來認真刷洗假牙,殊不知這樣卻可能造成假牙表面肉眼不可見刮痕,增加細菌藏身處,其實假牙保養也是有方法的。板橋牙醫康橋牙醫認為,正確清潔活動假牙方式,應該是使用假牙專用牙刷,搭配假牙清潔錠,雙管齊下,才能深入清除假牙內裡看不見的細菌。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