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板橋植牙│ 圓仔健檢 您的口腔也檢查了嗎?

logo-pic

台北木柵動物園的貓熊「圓仔」從出生至今,從牠長出黑眼圈、長牙、爬行,直到最近公開亮相,一舉一動都成為焦點。圓仔在過年前夕舉辦「粉絲會」,園方特別為牠做身體檢查;歲末年終,面臨尾牙與豐盛的年菜,您也做好口腔檢查了嗎?

牙周病患者、蛀牙、缺牙的民眾,面對尾牙和過年期間豐盛的美食饗宴,沒辦法盡情地吃,多少讓團圓的氣氛打了折。康橋牙醫院長周安平醫師說,有牙周病的患者,平時對牙齒的清潔保養就做得不夠確實,才會讓牙菌斑附著在牙齒表面形成牙結石,危害牙齒健康。

周安平醫師說,根據統計,台灣40歲以上的成年人有九成患有輕重不一的牙周病,比例驚人!而35歲以上的成年人是最容易犯牙周病的年紀。牙周病第一級是牙齦炎,症狀是牙齦呈現鮮紅或是深紅色,刷牙時會有牙齦出血的現象;當口腔漸漸出現口臭與異味,吹氣時牙齦與牙齒有分離的情況產生,牙周病就進入了第二級。

如果民眾牙齒出現對冷熱敏感,牙齒有些微晃動的狀況,甚至出現牙齦囊袋,就可能進入了第三級的牙周炎;當牙周病到達最嚴重的第四級,齒槽骨受侵蝕萎縮,牙根露出,搖搖欲墜,甚至脫落,您就失去了一顆能讓您盡情享受美食的健康牙齒。

周安平醫師提醒,即便民眾擁有一口健康的好牙,牙線配合刷牙的習慣一點也能馬虎,同時也別浪費了政府給民眾半年一次的健保洗牙機會,讓牙醫師好好為您的牙齒總體檢,尾牙、年菜也能讓您吃得盡興,無後顧之憂。

免費預約專線:0800-365377

康橋植牙中心關心您。

其他消息

牙齦補肉恢復期很久嗎?牙齦補肉會影響植牙成功率嗎?

牙齦補肉手術是改善口腔健康和美觀的常見治療方式,在這篇文章中,新北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將深入探討牙齦補肉手術的恢復期、功效與費用,解開dcard網友的疑惑。讓大家在決定接受牙齦補肉手術時能夠更加明確、理性地考慮各方面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