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板橋植牙│新年新希望 牙齒也需要「除舊佈新」

logo-pic

邁入新的一年,每個人各自在心中都有不同的期許與目標,不論是在學業、工作或是家庭,每個人都充滿了新的盼望。那麼,對於我們的口腔健康,是否也有「除舊佈新」的計畫呢?

現代人牙齒方面的疾病包羅萬象,同時許多人對於牙齒的美觀也逐漸重視,現在有一種結合許多不同的專科醫師的專長,為同一個患者進行一致性的治療方式,稱為「專科協同治療」,也就是我們常聽到的「全口重建」。全口重建採用醫療整合的方式,整個醫療團隊可以滿足患者同時好幾種治療的需求,也為患者省下時間及金錢。

板橋康橋牙醫院長周安平醫師表示,就牙齒的功能性而言,當我們因為牙齒病變引起缺牙時,除了使我們無法正常咀嚼,喪失了盡情享用美食的機會之外,同時也會改變我們對於食物的挑選方式,造成營養失衡的問題。

另一方面,就美觀而言,牙周病、牙齒磨耗等造成的嚴重缺牙,除了前牙美觀的問題之外,還會引起牙齒移位或是臉部變形等,影響我們的自信。尤其是在這個工商業時代,人際關係往往是業務成功的關鍵,如果因為牙齒的缺陷而不敢展現笑容,肯定不會有好人緣。

周醫師說明,全口重建的相關治療過程包括病理性的牙周病治療、根管處理、齒顎矯正、植牙、假牙贗復等,以及外觀性的審美手術重建,例如牙齦缺損、自然感顏色的假牙、貼瓷或是漂白等。

周安平醫師表示,進行全口重建必須要縝密地為患者安排全面的分析與治療計劃,現今採用all-on-4快速植牙,除了減少植體的用量、避免補骨手術,最多一次還能贗復12顆牙,幫助患者「省下荷包,保住面子」。

免費預約專線:0800-365377

康橋植牙中心關心您。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