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板橋植牙│應酬不拒 胃病牙病纏身

logo-pic

應酬文化自古承襲,尤其街頭大排擋隨處可見,經常看到許多人在晚上八九點仍在吃宵夜談生意,就盼著酒酣耳熱之際能拉到好生意。然而,應酬一多,健康也跟著拉警報!如廣告所說的胃食道逆流屢見不鮮,更無形的還有沈默的肝病和口腔疾病,像橡皮糖般如影隨形。

從事機械加工業的李先生,長期以酒會友培養客戶,菜鳥時期打拼事業每天喝酒約飯局、年資一長則為了義氣與老客戶交陪;大小應酬來者不拒的結果,讓李先生白天常感覺食慾不振、牙齦腫脹,甚至有出血與口臭情況。康橋牙醫診所周安平院長首次為李先生看診時,正是他牙周病最嚴重的時期,不僅牙齦邊緣出血潰爛,按壓後毫無彈性,還伴隨多顆牙齒鬆動現象,周院長趕忙勸誡他停止一切應酬,即刻開始治療。

牙周病落齒,並非靠植牙就能挽救頹勢,因牙周病經常是由不良生活習慣引起,且初期病徵易被患者忽略,就醫時往往已傷害牙周組織和牙骨質;臨床上最常見牙齦塌陷、牙根露出、齒縫寬大、牙齒敏感等多發病症,即便手術清除牙周附近及囊袋中的牙結石重建牙周健康,仍無法改變牙周受損失去飽和形狀的事實。

板橋植牙專家周安平院長坦言,牙周病植牙是牙醫師公認相對高難度的植牙手術,從術前判斷是否需要補骨直到牙骨質穩固,再評估牙槽恢復的寬度和齒列角度,選擇大小適合的植體植入;如同在土石流上種蘿蔔,既費時且治療效果有限。周安平院長呼籲,牙周病治療首重預防,拒絕應酬,就是迎接健康生活的第一步。

免費預約專線:0800-365377

康橋植牙中心關心您。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