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板橋植牙│就是缺一不可 撼衛牙齒必補缺牙

logo-pic

太陽花學運成為舉國注目及投入的社會運動,330黑潮襲捲凱道,學運份子林飛凡溫情喊話,要參與者記下身邊七位朋友的聯絡方式,輪流到立院排班。牙齒健康也是如此,缺一顆牙都不行。口腔出現缺牙長期不處理,周邊牙齒會向缺牙區傾斜,牙縫會逐漸增大,既易堆積菜渣也易引起蛀牙、牙周病,長期下來,牙齒序列被打亂,會變成一口亂牙,齒槽骨也可能萎縮。

板橋康橋牙醫院長周安平醫師說,當口腔有缺牙,咀嚼時會不經意避開缺牙,使得牙齒兩側承受的壓力不均等,有可能影響到臉型歪斜,承受較大咀嚼壓力的牙齒變得動搖,一連串的連鎖反應讓口腔變得更不健康。等到病患想到要做假牙或是植牙時,缺牙區可能已經沒有足夠的空間。

臨床顯示,曾有病患拔了一顆大臼齒,卻未製作假牙或進行植牙,長期缺牙的情況下造成左右臉型不對稱,周邊牙齒也傾斜位移,經牙醫師建議,先矯正牙齒,等3至6個月傾斜的臼齒扶正後,再考慮裝假牙或植牙,估計得花10多萬元。

周安平院長表示,目前缺牙補救的方式有裝固定式假牙、活動假牙與人工植牙三種。其中人工植牙是可以解決民眾單顆缺牙或是多顆缺牙的最佳方法,同時又不需要磨耗太多民眾原來的牙齒,是目前最廣為接受的治療方式。

免費預約專線:0800-365377

康橋植牙中心關心您。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