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板橋植牙│媒體報導:暑假變臉正逢時 齒顎矯正超夯

齒顎矯正超夯

七月暑假到來,許多上班族、學生族群紛紛考慮進行微整型,為自己改頭換面一番,趁著兩個月的長假,有不少飽受齒列不正困擾的民眾也開始著手準備進行齒顎矯正。


齒顎矯正素有「變臉手術」的稱號,由於患者大多有嚴重齒列不正、牙齒擁擠的困擾,幾乎完成齒顎矯正手術後的民眾都能夠改頭換面,擁有一張令人滿意的面貌!事實上,矯正的目的主要是在於將患者的咬合功能矯正回來,外觀上的改變是額外的效果,並非齒顎矯正的初衷!但由於21世紀愛美已經成為一種不分年齡、性別的全民運動,追求外觀上的進步反而成為民眾進行齒顎矯正的另一種動力。


很多患者會問:「矯正到底需不需要拔牙?」其實,醫師判斷患者是否需要拔牙的依據在於「牙齒是否擁擠」,拔牙的目的是為了增加牙齒排列的空間,幫助牙齒更趨平整!現今隨著醫療技術的快速發展,大部份的患者都可以保留住原生牙,亦可達到完美矯正的成效。


嚴格來說,矯正並不等於一種手術,也沒有所謂的復原期,但進行齒顎矯正的患者初期大多不適應,三餐無法正常飲食,因此選擇在較長的假期中進行矯正治療,可以有足夠的時間調整,能夠更快回到正常的生活步調。牙科醫師提醒,齒顎矯正需要視患者個人的狀況與需求來制定治療計畫,治療方式與治療時間也會因人而異,民眾在進行齒顎矯正前,應先與主治醫師詳細溝通,最後的結果才能符合自己期待中的樣子!


醫師呼籲,進行齒顎矯正需要具備良好的耐心,患者必須勤勞的回診與配戴維持器,由於牙齒本身具有生長力量,必須透過配戴維持器維持術後的效果,一般會建議患者配戴5~10年左右的時間,至於年紀較小的患者則需要配戴更長的時間。遵照醫師的指示、按時回診檢查更能提高矯正的成功率!

康橋植牙中心關心您。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