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板橋植牙│刷牙偷吃步 當心牙周病雙倍奉還

logo-pic

使用正確的貝式刷牙法刷牙,平均一次要花20~30分鐘左右的時間,但根據國民健康局的調查結果發現,國人平均刷牙的時間不超過3分鐘,甚至有的民眾刷牙僅花費不到30秒,這麼短的時間真的能夠徹底清潔牙齒嗎?很顯然的,答案是否定的。

從早到晚,口腔需要負責的工作超乎想像的多,不單只是負責食物的咀嚼,更重要的是影響著我們的發音,以及外在的美觀,而一天二十四個小時下來,經過正常的三餐飲食,牙齒表面殘留的食物殘渣是相當可觀的,由此可見睡前刷牙的步驟佔有多大的重要性!

「口腔清潔習慣不佳是造成牙周病的主因」牙周病專家周安平醫師說。儘管這樣的觀念早已深植人心,但實際能夠做到的患者卻是少數,造成牙周病患的人數持續攀升。牙周病的可怕除了牙醫師知曉外,大部份的民眾可能都還停留在“只會造成牙齦出血“的階段,對口腔無形殺手不夠了解,也是縱容牙周病肆虐的主因。

牙周病在近年已經躍上國民健康殺手排行榜,初期的牙周病症狀較不明顯,民眾可透過牙肉的變化,以及口氣是否清新來判斷,假使牙齦出現紅、腫、滲血的狀況,應提高警覺,儘早安排至牙醫診所進行檢查,才能儘早打擊牙周病!周安平醫師也提醒,初期的牙周病通常無法用肉眼觀察出來,呼籲民眾重視每半年的洗牙療程,由專業醫師進行全口的健康檢查。

牙周病專家周安平醫師表示,牙周病是相當具有威脅性的疾病,嚴重可能會導致全口無牙,嚴重影響到患者的身、心、靈健康,要想全面性的預防牙周病的發生,最好的解決之道就是:從現在開始認真的刷牙吧!

免費預約專線:0800-365377

康橋植牙中心關心您。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