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板橋植牙│全口重建是什麼?

全口重建1

什麼是全口重建呢?只有老人家才需要做嗎?
對於全口重建,大部份人想到的就是全口牙齒都掉光光的老人家,需要裝上整副新牙恢復美觀。其實,臨床上常見需要進行全口重建的患者有許多,舉凡有多顆缺牙、嚴重牙周病掉牙、牙齒外傷、齒質脆弱以至於無法正常咀嚼咬合、牙齒已不堪使用的患者,都會需要進行全口重建治療;因此,全口重建並非老人家的專利唷!

板橋植牙專家周安平醫師表示,全口重建因治療內容較為複雜,需要透過各專科牙醫師聯合門診評估,從牙周病治療、根管處理、齒顎矯正、植牙/假牙膺復到牙齒美容皆須謹慎考量,並非單一牙科醫師可單獨完成!經仔細評估後需針對患者的口腔問題進行一系列診療計畫,需要醫病雙方充分配合與耐性。

2012091201

全口重建關鍵要素:術前評估與醫師經驗
康橋植牙中心專業團隊運用豐富臨床經驗及紮實的治療基礎,已成功協助多位全口重建及困難植牙患者恢復口腔健康與美觀;每次的治療經驗中除了仰賴醫師團隊的專業能力外,也配合高科技精良儀器─3D電腦斷層掃描,協助醫師進行術前精密診斷!

2012091202

為了提高手術品質與成功率,康橋植牙中心使用進口全口X光機與3D電腦斷層掃描設備,以精細的極高解析度與低輻射量拍攝全口攝影,對患者的骨骼結構及肌肉組織狀態做全面分析,口腔死角一覽無遺,有效協助全口治療團隊作精準判讀,可確保手術較順利、安全的進行!

康橋植牙中心遵循正統植牙治療,重視每回患者治療後的反應與效果,以適宜的治療方式協助每位患者重拾自信與健康,口腔問題應及早治療解決,配合耐性診治皆有機會能再度享受良好的生活品質唷!
 

全口重建術後注意事項

由於全口重建可能需要進行到口腔內多項治療,包含補牙、清除齲齒、牙周病治療、補骨、植牙等診療內容,因此手術完後可參考康橋植牙中心所建議的注意事項進行口腔保養,幫助傷口復原及舒緩不適。

1. 避免刺激患部:
 a. 手術後宜採低溫軟食,不攝取刺激、過熱或辛辣食物,若為全口缺牙者,請攝取流質食物。
 b. 不可用力漱口或吐口水,也不要用舌頭去舔或吸吮手術部位,且術後一週內請避免進行激烈運動以免引起傷口出血、疼痛及感染。
 c. 手術後1到2週不要刷手術部位牙齒,其他部位牙齒則照平常一樣刷,但是不可用力漱口。
 d. 若傷口有少量出血,可用冰水含在口內數分鐘後,再輕輕吐出,如有持續性流血,應立即與診所聯絡。

2. 可冰/熱敷舒緩不適:
 a. 術後患部可能有些腫大且持續數天,可在手術部位冰敷,以減術後不適,可以冰敷15分鐘、休息45分鐘後再繼續,切勿冰敷過久以免造成組織傷害。
 b. 術後第三天,如有腫脹、瘀血時,可用溫熱敷以增加血液循環而加速恢復及消腫,溫熱敷以不燙皮膚為原則,可持續溫熱敷。

3. 戒除不良習慣:
術後恢復期應避免吸煙及喝酒,因為如此會使癒合減緩並且儘量吃鬆軟,太硬或太韌及太熱的食物均應避免,因為強烈之口腔運動會容易導致術 後出血。

4. 參照醫師指示:
請按照醫師指示服藥,不要任意中止服藥。手術後輕微疼痛是正常現象,服用止痛藥可減輕,不痛可不吃,至於抗生素則必需按照指示服用完畢。術後約一至二星期,請務必回診拆線及檢查傷口,確保患部復原進度良好。

康橋植牙中心關心您。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