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板橋植牙│假牙種類哪個好? 周安平:各有利弊

logo-pic

假牙的種類可以分為固定式假牙與活動式假牙兩類。而固定式假牙又分為牙套和牙橋兩種。一般人做完根管治療(俗稱抽神經)後,醫師會建議在牙齒上做一顆假牙牙套,保護根管治療後變得脆弱的牙齒。如果牙齒未做假牙贗復易碎裂不堪使用,只能拔掉。

板橋康橋牙醫院長周安平醫師說,牙齒拔掉後,如果左右還有健康的牙齒,可使用三顆假牙的牙橋,牙橋的左右兩顆假牙,套在缺牙的左右兩顆真牙上當「橋墩」,也就是俗稱「缺一顆補三顆」。做為橋墩的健康牙齒得磨小,方便牙橋套裝。

活動式假牙分為局部假牙與全口假牙兩種。局部假牙是利用金屬鉤子勾在剩餘牙齒上固定,避免鬆脫;全口無牙的人,則可以使用全口活動式假牙。

固定式假牙必須磨損健康的牙齒,如果假牙密合度不佳,細菌見縫插針,可能讓牙齒再度受感染;活動式假牙的缺點是口腔的異物感重,而且咬合狀況比較差,金屬鉤固定在健康的牙齒上,增加受力與磨耗,可能減損牙齒壽命。

周安平院長提醒,假牙的種類各有利弊,而目前牙醫師最為推薦的人工植牙,以人工植體取代缺牙部位的牙根,再在植體上方裝上假牙,無論是單一缺牙或是多顆缺牙,可以不必磨損健康牙、不會有異物感,就像保養真牙般的清潔動作,就可以使用更長久。

免費預約專線:0800-365377

康橋植牙中心關心您。

其他消息

牙齦補肉恢復期很久嗎?牙齦補肉會影響植牙成功率嗎?

牙齦補肉手術是改善口腔健康和美觀的常見治療方式,在這篇文章中,新北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將深入探討牙齦補肉手術的恢復期、功效與費用,解開dcard網友的疑惑。讓大家在決定接受牙齦補肉手術時能夠更加明確、理性地考慮各方面的因素。